【B-D双花生贺组24H/8H】Collection

稀碎的小雨顺着旅馆的窗沿滴滴答答往下掉,张佳乐一手拄着窗台,一手扒拉着窗台上的一盆含羞草。原本是打算第五赛季结束后再来这里度个假,当是休息一下,也当是送一送孙哲平。可来到这里之后一直是阴雨不断,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这里第三赛季结束后也来过,那时虽然没有夺冠,但对于一个新生战队来说第二名的成绩已经相当优秀,经理大手一挥,决定带着全队旅游。虽然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是大家玩得依旧很嗨,本就带着小有成就的心情,加上这里确实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气氛直接到达了顶点。甚至走的时候还有点依依不舍。

这也是张佳乐再次选择来这里和孙哲平旅游的原因,当时的气氛太好,但是时间有点紧,有好多有趣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就回去训练了,这次再来也是想弥补当时的遗憾,玩个痛痛快快再走。谁知天公不作美,雨已经下了将近一天了,都是细细碎碎的小雨,搞得连心情都是湿漉漉的。

孙哲平从浴室里出来,只是草草擦了一下水珠,身上还带热腾腾的水气,扭头就看见张佳乐拧着个身子倚在窗台上扒拉一株瘦的可怜的含羞草。

“出去走走?”孙哲平把手伸出窗外,探了探雨的大小,又顺手扔了一罐可乐给张佳乐。

雨已经小了很多,俩人直接套了件冲锋衣就出去了。

左右空气都是黏糊糊湿漉漉的,这点小雨打不打伞都是差不多的。

路过公园的这条路张佳乐记得,当时是要去这里的一个马戏团剧院,有巴士直达。但是订的场次有点晚,回来没赶上最后一趟巴士,一队人生地不熟的,就一顿瞎走,好在人多热闹,岛也不大,一路吵吵闹闹七拐八拐的就拐到这个公园了。正好赶上公园里在办啤酒节,一顿胡吃海塞嗨了个通宵等天亮了才回旅馆补觉。一队人里最苦的还是张佳乐,原以为没多长的路,就穿了个板鞋,等嗨完回旅馆,孙哲平就对着张佳乐商量要截肢从哪开始给他切了。

这次张佳乐长记性了,行李箱里带的都是运动鞋,但是因为雨天,啤酒节延期了,好在这个公园景色也不错,只是散步也是个好地方。

在往前走就是海滨浴场,雨天人很少,也没有人下水。倒是沙滩上有几个半大的还在玩球。拉着排球的网,用着篮球的动作,还有上脚的,乱得看不出来玩的是什么,但是一片欢声笑语,玩得不亦乐乎。

有个孩子猛的一脚射门,把球踹到了张佳乐这边,张佳乐一把接住了球,下意识地想扔给孙哲平,就看见了他绑着绷带的左手。

正愣着神,小孩就已经跑过来要走了滚满沙子的球。

孙哲平看傻子一样看着张佳乐,“噗”地一声笑出来,从兜里掏出一张手纸窝成团扔给张佳乐让他把手上的沙子擦干净。

张佳乐接过手纸,又看了看手,想到明明是来度假的,反手就把沙子往孙哲平身上一抹,然后拔腿就跑。

孙哲平反应也快,从地上捞起一把湿乎乎的沙子就往张佳乐身上扔。反正成团成块的也不用担心迷了眼睛。追着张佳乐跑出去老远。

原本细细碎碎的小雨却在这个时候突然大了起来,俩人赶忙拐进了一个饮品店里,躲躲雨。

本就跑了半天又着急避雨,到店里的时候俩人已经气喘吁吁,身上还都是湿乎乎的沙子。怕弄脏人家店铺,进门还互相拍了拍土。结果一进去,好嘛,因为下雨,店里也没干净到哪去。大大小小的脚印被来避雨的人踩得哪都是,收拾都收拾不过来。

张佳乐抬头一看,这地当年也来过,东西没什么特别的,但价格贵的要死。本就在景区,又是打着约会圣地的招牌,价钱一下子能翻一番儿。

这里头有个愿望簿,据说写下的心愿就能实现,比锦鲤还管用。

当时也算公款旅游,全队也都来这个约会圣地看过,都想着万一呢,万一真能找到对象呢!孙哲平虽然不信这个,但架不住队员热情高涨,就也跟着进来了。

张佳乐翻开愿望簿,翻到了贴着当年的日期标签的那一页,前面大大小小写着队员的一些愿望,最后一面写着巨大的“百花夺冠”四个字,底下还有一行丑了吧唧的小字写着“繁花血景”,不知道是哪个队友写的,但在百花的队员都觉得,只要繁花血景在,百花不愁没有冠军拿,还开玩笑说假以时日,全联盟就没有一个能打的。当时张佳乐笑着轻打了那个干员一下,心里也暗搓搓地准备完善繁花血景,目标也是夺冠。

孙哲平把做好的饮料端过来时,张佳乐已经把愿望簿合上了。等雨停的过程中张佳乐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看着天气预报,盘算着雨什么时候下完。偶然抬头看见孙哲平去愿望簿那边写了什么东西,他猜着写得应该是关于手伤的问题。所以张佳乐并没有张嘴问孙哲平。

雨天也被老天爷草草揭过,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安心度了几天假之后去机场送走了孙哲平,张佳乐也要回到百花处理着百花没了孙哲平之后的一系列问题。

直到第七赛季张佳乐退役之后一个人躺在家里的床上回想着自己这些年到底在干嘛时,才想起了那个愿望簿。

张佳乐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冲了出去。

到了饮品店之后就拿起愿望簿一顿翻。

还是那个日期,写着“百花夺冠”的那一面纸上多了两个字,是孙哲平的字迹。

“加油”

孙哲平知道自己已经不属于联盟赛场了,百花夺冠这件事也与他再没有关系。

加油,对当时的百花说,也是对张佳乐说。

张佳乐想了想,拨回了韩文清的电话。

同时在愿望簿上面写下了“嗯”。

再往后,那就是在霸图的事了。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格沙波依 | Powered by LOFTER